9号彩票开户

关注微信  |  微博  |  腾讯微博  |  RSS订阅
读者QQ群③:168129342,投稿请发dashuju36@qq.com
我要投稿

当你打开网页看到广告时,算一算创造了多少价值?

广告点击
作者:JohnK,无量数据创始人
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,作为电商狗,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。一般情况下,不同的行业广告价值不一样。
所以我把问题着眼点改一下,即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,创造了多少价值:打开不同的页面,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,所以分别举例。


1.电商搜索页面,淘宝为例:

广告点击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,创造了多少价值?打开不同的页面,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。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,创造了多少价值?打开不同的页面,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。搜索结果首页,直通车栏位12+5=17个,钻展栏位3个
拿女装来说,
广告点击广告点击钻展的首页CPM(千次展现费用)10元左右
直通车首页CPC(单次点击费用)在3块左右
CTR(点击率)在2%,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
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,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。
所以,每打开一次页面,淘宝就可以收到

CTR*CPC*17+CPM*0.001*3

上面的案例来说,结果为

0.02*3*17+10*0.001*3=1.05

即,你在淘宝,每搜索一次女装,就产生了1.05元

2.电商首页

还是淘宝为例

广告点击淘宝的首页80%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,由于大数据化,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,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。
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

广告点击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%的广告价值,则得出单页价值为

((CPM1+CPM2+CPM3+CPM4)*5+CPM5)*0.001/0.8

结果为

((8.13+0.7+0.6+0.6)*5+3.7)*0.001/0.8=0.0673125

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,即贡献0.067元

补充一下,这里的0.067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,如果你经常网购,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,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,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针对你的属性(比如性别、地域、兴趣点、购买记录、浏览记录、收藏记录等等)进行高价投放,你那么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,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高于男性。

3.视频:优酷为例

广告点击同样,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%左右

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,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广告

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:

CPM*4*0.001/0.8=0.15

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.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,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

4.百度搜索页面

广告点击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,所产生的价值为:

CTR1*3*CPC1+CTR*CPC2*8

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

0.05*1.2*3+0.005*0.5*8=0.2

每百度搜索一次,创造广告价值0.2元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。

5.QQ聊天

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话恭喜你,你不会看到任何广告的,下面说WIN版的

广告点击计算公式为

(CPC1+CPC2+CPC3+CPC4)*CTR

套用参考数据,得出结果为

(0.3+0.5+1+0.4)*0.002=0.0044

即,每打开一个QQ聊天窗口,贡献0.0044元。

6.知乎

广告点击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,也没有联盟橱窗,综合来讲,那叫一个良心。

本描述已过期,现在已有站外广告,但是案子少的硬广,应该是一个一个谈的,价格未知。

7.移动端:淘宝APP

广告点击

轮播数量有时候会变化,以三个轮播来计算,同样,置顶的推广位贡献全页80%

CPM*0.001*3/0.8

得出结果为0.0225元,即打开淘宝应用,产生0.0225元

8.微信、手机QQ

这两个都开始用公众号的推送信息来放广告了,以打开一个订阅号的推送来看(有推广的)

广告点击

CPC*CTR

结果为0.004元,看一条推送贡献0.004元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软文和广告。

比较小的网站还有联盟形式,因为涉及到不公开的后台硬广费用,而且CPS就更难统计了,就不举例了。

最后说明,上面的数据仅仅单独案例,不代表全网平均水平,明白意思就好。

End.

转载请注明来自36大数据(36dsj.com):36大数据 » 当你打开网页看到广告时,算一算创造了多少价值?

36大数据   除非特别注明,本站所有文章均不代表本站观点。报道中出现的商标属于其合法持有人。请遵守理性,宽容,换位思考的原则。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友情链接:幸运农场代理  幸运农场官网幸运农场官网  迅雷彩票  金凤凰彩票  幸运农场官网  

免责声明: 本站资料及图片来源互联网文章,本网不承担任何由内容信息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。所有作品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,与本站立场无关,如用户分享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告知,我们将做删除处理!